菱州蕉客

冷日雪蕉1777

俄国勋章佩戴教程之苏联版战争与和平

按时间线走,主要以清晰为选图标准(所以可能主角优待更多),我尽力多弄几种勋章。

1. 首先是第一部开场,安娜·舍勒尔的宫廷聚会,此时主角们都是小白、菜鸡,而且主角们的父亲都还活蹦乱跳因此没法狐假虎威父业子继,因此胸前统统一片空白。


2. 童山庄园,尼古拉·博尔孔斯基公爵上线,书中的“博尔孔斯基”,来自于现实中权势显赫、极尽奢华的沃尔孔斯基家族,此外尼古拉公爵设定里还是苏沃洛夫大元帅的老友、战友,自然勋章不在话下。

null


这个场景是一个饭前溜达比较家常的场景,由于老公爵恪守规矩,还是要打扮整齐戴上勋章的,左胸前的银质蓝色八角星就是俄国赫赫有名的圣安德烈勋章。江湖传言圣安德烈勋章也是打折促销全家桶。它可以自动匹配圣亚历山大勋章、白鹰勋章、一级圣安娜勋章以及一级圣斯坦尼斯拉夫勋章(以上言论未核实)。

不过无论全家桶是真是假,老公爵在家里简单佩戴俄帝国最高圣安德烈勋章的星章,既无形zhuangbi又不折磨自己,确实是真·贵族风范。


3. 接下来主角们投笔从戎,于是我们愉快地来到了申格拉本,见到了在役将领巴格拉基昂公爵。


null


虽然勋章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字架……但是,十字架本身太小,最瞩目的其实是星章,而星章一般是一级或二级才有的配置,所以我们先看星章。金色的四角星章属于圣乔治。圣乔治星章下的银质红蓝色八角星(外面红里面蓝!)就是……被我在简介里漏掉的圣弗拉基米尔星章……(我错了我去反省)此时,我们的主角之一安德烈公爵……依然平胸没勋章。


4. 炮台风波之后,图申上尉由于丢了两门炮,被公爵叫去问话。


null

大特写……公爵的颜值由于才华被加到12分! 咳咳,白色十字架系在橙黄颈带上,是圣乔治勋章;红色十字架系在红黑颈带上,是圣弗拉基米尔勋章。


5. 奥斯特利茨:亚历山大一世的丢人专场


null

这个图真的是太太太太清楚了,感谢库图佐夫战功赫赫,不然上哪里找这么简明的活体教材去……星章从上到下:圣安德烈星章(可以看到星章中心是一个交叉十字架,其实上面还有一个被钉住的安德烈)、圣乔治星章以及……旁边那个是奥地利勋章不计,以及圣弗拉基米尔星章(清晰的银质红蓝底,中央是白色的十字架)。


这个场景,按照历史走向,亚历山大一世要来瞎指挥一下……


null


帽子上的橙黑丝带,嗯,现在俄罗斯一阅兵,V.V.P还要带一个……不过现在一般是在西装的左胸前了。至于其他的装饰,俄国皇帝嘛,不用戴别的,圣安德烈星章足矣。此外必须夸奖苏联版评委作品,它大概是唯一一个体现了亚历山大一世左耳耳聋的作品了。


以及我要吹一下亚历山大的美貌,这个电影也是提供了历版战争与和平里,唯一一个从发型到发色到眼睛颜色到身高到身材到神态完全还原的亚历山大一世。(旁边是法国皇帝的未来老丈人,他的兄弟曾经娶了亚历山大一世的亲妹妹,亚历山德拉·帕夫洛夫娜女大公)


null

6. 奥斯特利茨被打到不知南北之后,安德烈公爵生死不明,尼古拉·罗斯托夫伯爵顺利回家,他的父亲伊里奇·罗斯托夫伯爵决定办一个大大大party(现在回头看看自己当年的YY文,日常罗斯托夫伯爵府被抄家系列...


null


靠镜头最近的就是尼古拉·罗斯托夫(舒伦堡你好呀!),旁边是曾经因为聚众玩熊戏弄警察而被降为普通士兵的多洛霍夫,现在他显然已经官复原职了(无法可说,确实英勇,缴获了两面旗帜,俘虏了一个军官,还是在申格拉本被动挨打的时候做到的)。他们都参加了奥斯特利茨申格拉本战役,都拿到了四级圣乔治勋章。(申格拉本战役后有三百人拿到了四级圣安娜勋章)


null


宴会上接受赞颂的巴格拉基昂公爵,他的绶带是红色的,说明他获得了新勋章:圣亚历山大勋章,至于星章嘛……圣亚历山大星章要戴在左胸,所以大概是被绶带盖住了。(傻瓜设计)


7. 提尔西特会议之后,法俄结为夫妇(才怪)同盟,貌合神离什么的是在权力核心的贵族要操心的事情,罗斯托夫一家只要按时出席舞会就好。1809年12月31日,叶卡捷琳娜时代的重臣举办舞会,娜塔莎的社交初体验。


null


中年丧妻的安德烈公爵,胸前已经有了一枚四级圣弗拉基米尔勋章,按书中的走向,他此刻正在与炙手可热的国务办公厅主任米哈伊尔·斯佩兰斯基伯爵接触,希望能促进俄国改革,但很快他将对斯佩兰斯基伯爵失望。这样,安德烈既是战场上的勇士,又是内政的精英,因此他获得的是既奖励军功又肯定内政的圣弗拉基米尔勋章。

在舞会上,他也要和其他贵族讨论时政,和他一起讨论的上将佩戴的是一级圣安娜勋章。(复习知识点:一级圣安娜勋章只奖励上将)红色金边的绶带,银质红黄的八角星章。不过我很奇怪,他为什么在脖子上又戴了一个十字架,按理,一级勋章的十字架要挂在绶带上才对。即使既有低等级勋章又有一级勋章,一般也会只带一级勋章……可能是这个老爷子审美与众不同吧。


8. 安德烈公爵和娜塔莎订婚后离开,阿纳托利·库拉金对娜塔莎见色起意,引诱娜塔莎。


null


浪荡子阿纳托里当然没有勋章……但是兰诺沃伊的颜值使得这段剧情非常有说服力。


7. 1812年,本尼格森乡间别墅。警务大臣巴拉索夫伯爵在舞会上向亚历山大一世报告了战争爆发,法军越过涅曼河的消息,亚历山大一世转身离开舞会。


null

这大概是整部电影中,圣安德烈勋章展示最全面的一组镜头,星章、绶带、绶带上隐约的双头鹰十字架。注意绶带上是有清晰复杂的暗纹的,不是蓝色布条!!不是蓝色安全带!!此外亚历山大一世在颈上多佩戴了一个圣乔治勋章,是奥斯特里茨战役后得到的。

  

8. 博罗季诺战役

null

左翼的巴格拉基昂公爵,此刻他已经有了圣安德烈勋章。天昏地暗的战场才是正常,其他的几个博罗季诺……还不如爱好者认真弄出来的复排。


小剧场:

巴格拉基昂:大丈夫只可马革裹尸,岂能老死家中!

巴克莱·德·托利:你把我的9000卢布还了再死!


null

  

拉耶夫斯基上将对库图佐夫汇报战况,可以清楚看到绶带上的圣安娜十字架。


9. 菲力村庄军事会议


null


凡是讲博罗季诺的,必须要有这个经典COS场景:))一眼扫过去,果然圣安娜勋章和圣亚历山大勋章多……

名单如下:

    战争大臣巴克莱·德·托利

    总参谋长本尼格森(本来和库图佐夫是至交好友,但是仗打到后来就绝交了,不要和好友一起组团开黑)

    第2集团军司令多赫图罗夫

    军需总监冯·托尔

    第1集团军司令叶尔莫洛夫

    乌瓦洛夫

    奥斯特曼-托尔斯泰

    科诺夫尼岑

    拉耶夫斯基


null

人群中的巴克莱如此显眼(罪过罪过),请注意,他是唯一一个佩戴圣弗拉基米尔绶带的人,红色黑边的绶带,圣弗拉基米尔勋章的地位仅次于圣安德烈勋章。

  其实巴格拉基昂的负伤会让巴克莱很难过吧(菲力会议的时候他还在饱受折磨,但无力回天已经是事实了)。之前两人交情非常深厚,只是1812年两个人的压力真的都很大,只能不断地吵吵吵。不过他们两个再怎么吵,也从来没有动用政治上的一些不好看手段。而库图佐夫来了之后嘛……反正他让两位将军被动握手言和了(你猜原因?)在博罗季诺面对最险恶的情况时,巴格拉基昂选择直接向巴克莱请求增援,而后者毫不犹豫地回应了他。欧根亲王那天就在巴克莱麾下,记录“他戴着所有勋章,毫不躲避”。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评论(1)

热度(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